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专家指导 > 正文

游泳的好处

游泳不仅是一项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而且对配合临床治疗,促进病体康复,将会产生显著的效果,这是药物所不能替代的。

防治肥胖病

由于生活的改善,身体肥胖的中老年人日益增多,而运用减肥茶、减肥药,效果并不佳,建议你积极参加游泳活动,将获得理想的效果。游泳是全身性运动,之水对人体表面的摩擦作用,可以加速全身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的消耗,并促进四肢、胸腹、腰背各部肌肉发达,增强内脏器官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的同时,轻松愉快地实现减肥和健美的和谐统一。

防治关节炎

包括风湿性、类风湿性、外伤性等类型的关节炎,均很适合参加游泳体疗。关节炎患者在水中游泳,水会对人体关节产生一种机械应力,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使僵硬的关节得到放松;同时,在游泳时膝关节、踝关节等不必像跑步或走步时要连续不停地用力,从而使各个关节均能获得放松和休息,有助于炎症的消退和功能的康复。

防治哮喘病

在水中游泳时,因水面及附近的空气中几乎没有什么灰尘和其他导致呼吸器官过敏的物质,所以是哮喘病人最适宜的自然环境,加之经常游泳锻炼可以增加肺活量,改善肺的呼吸功能,对防治哮喘病颇有裨益。

防治静脉曲张

游泳时由于下肢在水中不断的屈曲、蹬伸或打水动作,可以增大腿部肌肉的张力,使静脉血管得到按摩,促进静脉血液的回流,消除瘀血肿胀,从而起到治疗或预防静脉曲张的作用。

防治失眠或神经衰弱症

尤其是脑力劳动者,因用脑过度而体力活动不足所致的失眠或神经衰弱症,通过游泳锻炼可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由于游泳是全身性运动,加速全身吐故纳新,促使大脑神经、血液循环、呼吸、消化和排泄等系统及内脏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和提高,特别是可以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与抑制,使之恢复平衡,因而可以较快地使失眠者或神经衰弱患者,获得较佳的疗效。

分享到:
  2016-01-17  9808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