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专家指导 > 正文

网球运动注意事项

 1、打网球首先要选择好装备和设施,包括球拍、球、衣服、鞋和运动场地。精良的装备、设施齐全的球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初学者学球的进度。切忌不能穿牛仔裤、非网球鞋的鞋子上场,这些不专业的装备更容易导致伤病。

  2、打网球之前要注意做好热身运动,加强相应部位的肌肉力量,对易伤部位进行保护性固定,如包扎弹性绷带等等,防止扭伤。针对网球下肢、腰部、手臂挥动的特点,运动者需要重点“预热”的也正是这几个部位。运动者可以像芭蕾舞表演者一样折腰压腿,拉伸腰部和下肢;扭腰,旋腰 活动腰部;一只手扣住另一只手的肘关节,往不同的方向拉,拉升手部韧带;脚尖点地旋转足踝,活动开足踝关节;双手交叉旋转手踝。一般而言,夏季热身10来 分钟,冬季热身20分钟左右。

  3、最好在运动前4小时吃些易于消化的饼干类食物,以补充能量,运动中还应少量多次饮水。 

 4、打网球容易出现网球肘,要想避免网球肘,就要正确热身和让动作标准。慢跑、抻拉韧带是很好的热身方式。最好跟正规教练学习动作,科学的技术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

 


分享到:
  2016-01-17  11233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