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资源中心 > 正文

奥运冷知识,你知道吗?

奥运会世人瞩目,奥运新闻铺天盖地。在奥运会历史上,有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是一般报道中看不到的。来吧,一起分享。

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大部分都是银做的。提到金牌,大家恐怕都认为是由纯金打造的,但事实上自从1912年的奥运会之后金牌就不再是纯金的了。如今的金牌更几乎都是由银做的,为了满足“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在里面仅掺了大约6克的金。本届奥运会重达400克的金牌是历届最大的,光是金牌所消耗的纯金价值就高达2万美元。

所有国家国旗中至少一种颜色出现在奥运五环中。现代奥运会创始人皮埃尔·顾拜旦提出了五环标志,他特意选择了五种颜色——蓝、绿、黄、黑和红,因为这其中至少有一种颜色是在任何国家的国旗上都能找到的。

美国人埃迪·伊根是第一位获得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在1920年的安特卫普夏季奥运会上他获得了拳击金牌,后来他又在1932年冬奥会上夺得四人有舵雪橇金牌。埃迪·伊根是一位旷世奇才,曾经在哈佛和耶鲁学法律,仅训练三周就夺得了冬奥会冠军。后来,他又到英国牛津继续深造,参加二战时还当上了上校。

首次因兴奋剂而遭到禁赛发生在1968年。瑞典现代五项选手利尔简沃尔酒精超标导致药检呈阳性,据说他在赛前喝了几口啤酒。

参加现代奥运会最年轻的运动员是1896年雅典奥运会的希腊体操运动员迪米特·瑞斯劳德拉斯,他当时只有十岁,至今这也是无人能够超过的年龄。

分享到:
来源:解放牛网-新闻晚报  2014-06-14  22195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