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中国奥运申诉为什么难成功?

8月10日,张文秀在比赛中。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田径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6米3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张文秀昨天很受伤,很生气,也很失望,本应属于她的一枚铜牌,硬生生的被别人抢跑了。这已经不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在伦敦奥运会上受伤,此前中国自行车队的金牌得而复失,陈一冰的吊环完美表现却无缘冠军……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到底我是做错了什么?”这一系列“受伤”事件,给接近尾声的中国军团再度敲响警钟,如何保护运动员的成绩不被无端的“黑掉”,这在今后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上,都是一个新课题。

语言不通是硬伤

中国人都知道,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最起码,对于经常要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运动员来说,还不如学好英语管用。

“当时比赛的时候我确实看到过海德勒在跟裁判交流什么,当时我感觉肯定是出现了什么问题了。比赛么,我肯定是只关注自己,精力是全部放在自己身上的,对于外界的东西没有注意太多。”张文秀赛后这样说。

不客气的评价,即使张文秀真的想去听,多半也是听不懂。参加世界大赛,绝大多数的中国运动员不能像姚明、李娜等这些国际级明星一样,能够较为熟练的用英语和裁判、其他运动员沟通。真要是遇上个啥事,顶多问句“WHY?WHAT?”裁判给你解释一番,如果不加手势的话,估计自己都是云里雾里的,你还怎么去和别人理论。

分享到: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6-13  15243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