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林小学促进学生体质出新招 体育锻炼进了家庭作业

翻开东林小学五(1)班学生夏玲的作业本,上面清楚地写明“体育作业:立卧撑30个”,下面还有家长签字。回家不仅要做语文数学作业,还要做体育作业,这是东林小学孩子们新学期的新变化。

东林小学地处市中心,学生多、场地小,人均活动面积甚至不到2平方米。如何让学生动起来?该校副校长朱德胜说,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学校早在3年前就要求全校学生每天回家后锻炼10分钟,并把体育锻炼引入学生家庭作业,让家长督促或共同参与完成。从本学期起,根据国家小学生体育锻炼标准,体育家庭作业制定了详细的五周循环锻炼计划,要求学生回家锻炼的10分钟里要包含仰卧起坐、立卧撑、高姿俯卧撑、跳绳和下蹲起立等5项内容,并规定每分钟的完成量,让锻炼更有了针对性。

“本来孩子挺懒的,每天一放下书包就看电视玩电脑,不爱动,现在学校布置了体育作业,这种形式真好,我们做家长的也应该严格督促孩子把这项作业做好。”学生家长对这项新作业普遍表示肯定。一位家长表示,体育作业完成得好不好,主要靠家长监督,如果家长应付了事,最终吃亏的是自己孩子。采访中发现,学校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后,全家一起锻炼身体的家庭多了起来,夏玲开心地告诉记者,周末爸妈经常会带她去体育馆打羽毛球。做了体育家庭作业,学生的体质有了明显的提高。据了解,在南长区11所小学学生身体素质年度测试中,东林小学2011年的名次比上年提高了3位。该校负责人表示,把体育作业引入小学生家庭作业的做法,能让学生有更多时间和动力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更能培养学生愿锻炼、乐锻炼、勤锻炼的良好习惯,让学生形成终身体育的思想。

分享到:
来源:无锡日报  2013-12-21  15951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