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校园足球 > 正文

场地限制校园足球发展 安徽一小学将楼顶变球场

淮北市第二中学作为安徽省首批足球布点学校,该校地处淮北闹市区,在校学生3000余人,学生活动面积严重不足。为此,学校转变思路,积极协调,利用临近的商场和学校部分教学楼的楼顶,开辟建设了空中运动场,建设了足球场、篮球场和400米标准环形跑道,使闹市区学生每天可以驰骋在绿茵场。

近日,笔者在安徽省首批足球布点学校——淮北市第二中学一栋大楼的楼顶足球场看到,学生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训练和比赛。

“别以为是空中足球场,就小看了我们。”学校校长关明说,足球队拥有队服、护具、教练、医护保障等,足球礼仪、足球规则教育一丝不苟。

与此同时,该校还加强与学区内小学的联系,从小学阶段挑选、培养足球苗子,组建足球运动员梯队,打造学校足球活动品牌。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7-05-01  9888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