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开幕

7月26日上午,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全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开幕式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985工程”高校举办,来自全国159所高校的1684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其中参加“校长杯”网球比赛的校级领导有236人,规模创历届之最。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褚波,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尹飞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锦秈,中网体育推广公司总经理张军慧,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本届赛会组委会名誉主席陈雨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席、本届赛会组委会主席牛维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本届赛会组委会专职副主席杨慧林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张斌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体育大学等90所高校的网球选手代表作为旗手高擎校旗一一入场。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席、本届赛会组委会主席牛维麟在致辞中指出,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已经成为我国高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赛事之一,充分说明了高校师生对网球运动的热爱,体现了各高校对网球教育和竞技运动的高度重视。通过比赛,多彩的文化得以交融,友谊的种子得以播撒,各自的信念得以凝聚,优雅时尚健康的网球理念得以传递,体现了大网赛和网球的魅力和真谛所在。

本届比赛共设学生组和“校长杯”两类比赛。其中学生组比赛分甲、乙、丙三组,下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等18个项目,“校长杯”比赛分为甲、乙、丙、丁组双打4个项目。学生组的比赛已于21日开赛,截至目前学生组男女团体甲组冠军已经产生,中国人民大学包揽二金。项目决赛将于7月28日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举行。

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自1994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赛事。

本届大网赛比赛规模、参赛场地以及赛事的组织均达到新的规模,最大的改革举措在于重新设计学生比赛资格与分组。在5月中旬举行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第五届第一次常委会上,会员单位一致通过,分组依据应突出学生运动员的学生身份和学习成绩。  中国人民大学是全国网球运动开展较好的高校之一,于今年1月25日当选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席单位,并获得批准承办本届赛事。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委员会,由校长陈雨露任组委会名誉主席,党委常务副书记牛维麟任主席,党委副书记马俊杰、副校长杨慧林、副校长刘向兵任副主席,在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接待、宣传、安保等多个方面开展本届赛事筹备工作。

据介绍,作为教育部批准的最早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之一,中国人民大学把推进大学生体育运动发展作为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制订了《中国人民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发展规划》,积极推动网球运动等竞技体育在中国高等院校的普及和提高。7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2011级学生彭帅和搭档谢淑薇夺得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在7月6日开幕的第27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2011级学生孟冉代表中国大学生网球队参赛获得网球女双第五名。

本届赛事中,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为赛事合办单位在服务保障方面提供了帮助,安徽口子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波力科技复材用品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球大师》杂志、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展跃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等企业给予了各种形式的广泛支持。

分享到:
来源:新浪教育  2015-05-31  13131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