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中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开赛

2013中国中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昨天上午在宝安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63支队伍的640名跆拳道高手汇聚宝安,并将在这里进行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据了解,在跆拳道届颇具盛名的宝安区此次有8支队伍参赛。

当天的开幕式本着“简洁、简约”的原则,仅用了十几分钟。教育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秘书长韩世枢、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等出席开幕式。宝安区政协副主席王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跆拳道项目在宝安中小学校得到普及推广,目前参与跆拳道业余训练的学生超过2500人,多名跆拳道运动员入选国家青年队和国家集训队。跆拳道作为蕴涵着丰富的儒家文化精神的现代体育项目,本次比赛对扩大宝安与全国跆拳道文化水平和技术水平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据了解,这是宝安区体育馆首次承办全国性的跆拳道锦标赛。

此次比赛包括竞技项目和品势项目,其中竞技项目分成甲组和乙组进行,甲组的前八名运动员将参加2013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记者看到,除了工作人员,现场还有不少忙碌的中学生。宝安区跆拳道协会的一位负责人黄小韩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比赛每支代表队同级别限报3人,一些跆拳道爱好者没能报名参赛,所以纷纷赶来做志愿者。据她介绍,宝安区的代表队连续几年参加中国中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每次都包揽甲、乙组团体总分的冠军,至今已经是四连冠。这次宝安区的西乡中学、文汇中学等8所学校都参加了比赛,希望能为家乡赢得更多的荣誉。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区教育局承办,广东省中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宝安区体育中心、西乡中学共同协办。

分享到: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5-05-16  13610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