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校园足球 > 正文

“合肥小鹰”试啼冠军杯13岁球员被球探相中

“小鹰”初展翅,尽情去翱翔。这个五一小长假,合肥校园足球的孩子征战全国赛场可谓精彩连连。近日,正在潍坊进行的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冠军杯分区赛进入第二轮,代表合肥分别出战初中组和小学组的庐阳中学队、虹桥小学队表现非常抢眼,其中,虹桥小学一名队员打动北京国安俱乐部“球探”,庐阳中学则力拼进军“鸟巢”总决赛。在全国赛场这个舞台上,合肥小将用行动发出了自己稚嫩而响亮的声音。

初试合肥两队首战“冠军杯”

这是一次向“鸟巢”进军的好时机!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潍坊分区赛正在激战之中,来自合肥、济南、青岛、淄博、盐城、姜堰以及江苏、陕西、江西等地的初中组和小学组各10支队伍,在这个五一节假日期间进行连番拼杀,角逐各自组别的前两名,以期获得晋级7月份在北京“鸟巢”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

这是全国校园足球连续第二年举行冠军杯的比赛,也是第一次进行分赛区选拔。去年各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直接选派队伍赴北京参加总决赛,而今年赛制进一步完善,从分赛区的预赛打起。作为位列全国49个国家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中的一个,合肥获得初中组和小学组各一个参赛名额参加潍坊分区赛。2011-2012赛季合肥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和小学组冠军的庐阳中学、虹桥小学两队获得此次潍坊“会战”的机会。

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管理办公室主任 王欣在赛前表示,合肥首次同时有两支队伍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交流学习,让孩子们开阔眼界,让教练们长长见识。

惊喜国安球探相中合肥小将

合肥的两支队伍在关注、学习别人的同时,也在被关注、被赏识着。这是庐阳中学和虹桥小学代表队首次参加校园足球全国冠军杯的比赛,比赛4月29日开幕,5月1日结束。两队在连日的激战中,奋力拼搏,精彩各不同。

此次校园足球冠军杯赛,也是各地足球好苗子的一次集中展示,因此,连日来比赛场内激战不断,场边球探也十分活跃。昨日,虹桥小学代表队5:1狂胜连云港师专二附小队,而更值得欣喜的是,队中10号主力周飞被国安“球探”一眼相中,该名自称是国安俱乐部教练的“球探”看了会比赛后,直接找到虹桥队教练丁玢,告诉后者希望能直接将小周飞招进国安俱乐部U13梯队。

自己的队员被中超老牌俱乐部相中,作为教练的丁玢当然非常高兴,这样的消息也让虹桥小学代表队上下十分兴奋,他们甚至感到比赢得一场比赛还要高兴。但丁玢同时也十分无奈。他告诉记者:“虽然我很想让小孩去,但作为老师我做不了主,只能看他父母的态度。”丁玢介绍说,周飞还不到13岁,不仅在球场上表现出过人的天赋,而且成绩非常优秀,在班里成绩一直稳定在前几名。昨日,周飞告诉记者,他自己也很想去国安梯队踢球,但“要回去问妈妈后才能做决定”。“我妈妈就和我说过只要成绩好,就随便我踢。”

在连续几场比赛中,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的周飞表现得异常兴奋,就像一头下山的小老虎,连续带球过人、攻破对手球门的情景经常上演。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周飞毫不掩饰自己对踢球的渴望,但他能否去成国安,现在就差家长点头了。

抢眼庐阳中学四场打进19球

别看安徽是职业足球的“沙漠区”,但合肥的足球小将们一到校园足球的全国赛场可不含糊,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作为合肥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的一支强队,庐阳中学代表队此番参赛在小组赛前四轮比赛中发挥出色:9:1胜江西九江、1:0赢淄博1队、9:0胜江苏盐城、0:1憾负江苏南通。

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冠军杯的比赛,但庐阳中学代表队就毫不示弱地将目标锁定在获取北京“鸟巢”总决赛资格上。不过,在出征之前,因为家长的极力反对,队中两名绝对主力未能随队出征。球队教练 刘刚向记者解释说:“这两名队员一人打前锋,一人打中后卫,他俩的缺席直接导致球队实力下降一个档次。”

不过,尽管阵容不整,但庐阳中学在比赛中甫一亮相就大出风头,在4月29日的第一场比赛就打出了9:1的悬殊比分;第二场比赛遭遇山东本地球队淄博1队,在裁判“偏哨”常鸣的困境中,庐阳中学仍1:0绝杀对手;在4月30日的第三场比赛中,“打疯”了的庐阳中学队9:0狂屠江苏盐城;下午在与江苏南通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比赛中,被对手用一记任意球敲开大门,0:1小负对手。

今天,庐阳中学将迎来硬仗,打交叉赛确定最后的组别名次。“无论对手是谁,无论他们有多么强,我们的目标都始终不变,就是进军‘鸟巢’。”刘刚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最大的遗憾是没能以最强阵容应战。

分享到:
来源:合肥晚报  2015-03-09  16592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