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校园足球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赛上海潍坊两赛区开幕 冠亚军进京角逐

4月29日-5月1日,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分区赛将在上海和潍坊两地举行,来自浙江、江西、济南、青岛、上海、杭州等17个省市的40支球队将展开激烈争夺,每个组别的冠亚军将获得去北京参加冠军杯赛总决赛的机会。据了解,本次比赛,上海派出了真如第三小学和上海玉华中学参赛。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足协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2012年10月,首届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20个城市的24支代表队300余名小学运动员经过5天84场的激烈争夺,最终乌鲁木齐第五小学代表队赢取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的首个全国冠军荣誉。今年的赛事在去年小学组的基础上增加了初中组的比赛,每个赛区的每个组别各10支球队,他们将通过小组赛、交叉淘汰赛的方式决出前2名,从而进军七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今年的冠军杯赛增设了广州、成都、潍坊、西宁、长春、上海和北京七个赛区的分区预赛,利用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假期,来自全国140支学校代表队将通过分赛区的比赛争夺小学、初中各16个总决赛名额。  在清明节刚刚结束的广州和成都两站分区赛中,广州市第五中学、深圳市沙井中学、昆明市北大附中云南实验中学、重庆市杨家坪中学获得了初中组的晋级资格。小学组则是广州市后乐园街小学、长沙市德馨园小学、开远市东城小学、楚雄鹿城小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密切配合,共同开展的一项造福子孙后代、振兴中国足球的重要大型公益性活动。

截止到2012年12月,校园足球活动已经覆盖了中国大陆境内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国家级布局城市49个、试点县3个,省级校园足球开展省份10个,省级布局城市68个。开展校园足球联赛的学校达到5084所,注册球员19万余名,足球人口达270余万。希望通过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借助体教结合的方式,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和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从而培养出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分享到:
来源:新浪体育  2015-03-09  13150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