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国际象棋世青赛 中国17岁女孩全胜夺冠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国际象棋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希腊雅典收兵,中国江苏17岁少女郭琦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在第一时间发去贺电。

世青赛共13轮,郭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胜7和积9.5分的不败战绩成功夺冠,从而成为继诸宸、徐媛媛和沈阳之后夺得世界青年女子冠军的第四位中国棋手。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杨俊安表示,郭琦的夺冠再次证明了中国女子国际象棋后备力量充足,新人的不断涌现将进一步巩固中国女子国际象棋的世界领先地位。

郭琦与世界冠军侯逸凡一样都来自江苏兴化。据郭琦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徐俊介绍,郭琦下棋反应快,而且敢于尝试、十分坚强的个性特点很像诸宸。由于小时候练过舞蹈,且擅长田径中长跑,因此郭琦比不少同龄的女棋手体力好,这无疑帮助了她在本届世青赛漫长的13轮比赛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分享到: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2014-06-16  26473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