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奥运】只歇三天 女排又开练

本报讯(记者 张岩)伦敦奥运会刚结束,中国女排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集训。

伦敦奥运会未进前八,泪洒赛场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只得到了短短三天的休整时间。自8月10日抵京后,中国女排给所有队员放了三天假,昨天就在北京重新集合,备战下月10日在阿拉木图进行的女排亚洲杯。

本次集训,中国女排沿用了伦敦奥运会的12人阵容,不再补充其他球员进队。女排姑娘们将于今天参加总局召开的奥运代表团活动,随后一边对奥运会进行总结,一边开始全力备战亚洲杯。

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在伦敦奥运会后曾表示,亚洲杯后将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务,亚洲杯将是他的最后一战。

同时,对于队内的多位老将来说,亚洲杯一样是她们的谢幕演出。亚洲杯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进入新老交替的时期,老队员魏秋月、张娴、徐云丽、马蕴雯等将告别国家队。

虽然是自己的最后一个大赛,但俞觉敏心里想的却是中国女排未来的复兴之路。为了能让女排更平稳地过渡,俞觉敏希望让年轻队员在亚洲杯赛上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队员上还是以奥运会12人大名单为主,同时也计划让年轻人承担更多的责任。”俞觉敏说。

相关链接

女排世界排名降至第五位

随着伦敦奥运会结束,新一期世界女排排名随之出炉。由于在奥运会上没能收获奖牌,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从上一周期的第三降至了第五位。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主要是依据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1年世界杯、2011年洲际锦标赛和2010年世锦赛积分排名确定,奥运会的冠亚军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占据了排名榜前两位。

分享到: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6-15  5612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