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刘翔:两个月后可以走路慢跑 当然还想重回赛场

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飞抵北京,胜利凯旋。而单独回国的中国跨栏名将刘翔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昨天上午也抵达了上海。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到机场迎接,为刘翔送上鲜花并致以慰问。据悉刘翔并未选择回家,而是直接坐车前往莘庄基地,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可以回到祖国。”昨天出现在浦东机场的刘翔,脚上裹着厚厚的石膏,不过刘翔的精神状态还是不错。面对迎接的领导和几家媒体,刘翔微笑面对。“回家真好。”他说。

“(情况)都不错啊,不就是多了条疤吗。”被记者问及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刘翔展现出他一贯的阳光和幽默。刘翔说,现在还是感觉到有一些疼痛。“现在吃止疼药,医生说两个星期后就能消痛,之后伤口应该能渐渐康复,两个星期后拆线换石膏、换脚套,两个月之后就可以慢跑,可以走路。”他说。当被问及是否还想再回赛场时,刘翔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当然想!”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天同机抵达上海。他告诉记者,刘翔9日在英国惠灵顿医院接受的右跟腱增强及修复手术,术后恢复情况良好。“根据医生的建议,大概三个月后可以开始慢慢活动。之后的康复计划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医生建议的手术地方的康复,还有身体部分的康复这两个部分。身体部分可以尽早进行,手术的地方可能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慢慢进行。”

谈到刘翔的伤何以突然发作,孙海平表示还是老病根没有控制住。“在2008年经过手术后,他的伤总是在不断反复,根据训练强度时好时坏。几年来团队都在努力控制刘翔的伤势,每天刘翔治疗伤势要三个小时,包括消毒和做理疗。”孙海平说,“我们谁也没料到预赛上他的跟腱会断裂,这个情况非常突然,完全在我们意料之外。”

谈到刘翔的未来,孙海平坦言没有想好,何时能重回赛场,完全取决于刘翔的康复情况。刘翔也表示,现在还没有计划太多。“现在先把自己的伤养好,希望能重新站到跑道上,但是对于奥运会和全运会,我现在还并没有想太多。”

在返回上海后,刘翔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返回了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他的父亲解释说,刘翔希望在没有打扰的条件下,静养一段时间。上周日回到上海之后,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就去莘庄基地帮助刘翔整理了房间,把被子都晒了晒。“许多难关,心理上的难关,他只有靠自己跨越。”刘翔的父亲说。

分享到: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4-06-15  15507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