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刘翔回莘庄基地进行康复 三个月后可简单活动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9点17分,在经过长达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刘翔乘坐的航班终于降落在浦东机场。坐在轮椅上被推出来的他身着鲜艳的红色运动服,脚上打着厚厚的绷带。不过飞人全程一直面带笑容,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当天上午,众多媒体都聚集在浦东机场迎接刘翔,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也亲自到现场来接机。

从男子110米栏预赛摔倒受伤开始,刘翔跟腱的伤势便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在伦敦接受手术之后,他特意在腾讯发微博通报伤情,并且感谢大家的支持。阔别多时,飞人终于回到了熟悉的上海,因为不想太过打扰刘翔,所以现场媒体只是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剩下大部分问题都由教练孙海平代为回答。

据孙指导透露,刘翔现在正在经历手术之后的恢复期。按照主刀医生的话说,他的跟腱情况比预想当中的要好,手术也比较成功,所以手术恢复期应该不会太长。而在此之后,刘翔主要要面对的则是跟腱自身的康复,这个阶段才是决定他能否继续跨栏的关键。手术之后,刘翔的状况很不错,全麻之后吃东西没有出现如正常人一般的呕吐反应,医生对他的恢复前景也比较乐观,如果不出意外,5-6个月即可恢复正常。

面对殷切的媒体,孙指导也给出了一个期限,如果顺利的话,刘翔应该可以在三个月之后开始慢慢活动。这不禁令人揣测,飞人是否能够参加明年在沈阳举行的全运会。出于对爱徒的保护,孙海平指导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他认为这取决于刘翔脚伤的恢复情况。至于还能不能继续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个问题在他看来则显得更加遥不可及。整个团队回国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刘翔做康复治疗,让他尽快养好伤,接下来才是考虑究竟要参加什么比赛的问题。

回到上海之后,刘翔并不会回家,而是直接前往莘庄基地,接受康复治疗。当天上午,刘翔的父母也并没有出现在接机的队伍当中,手术之后,他们表现得相对乐观,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有了之前的经验,这一次应该会比上次更快更好。据悉,在候机的时候,飞人也已经打电话给家里报了平安。根据安排,二老将在次日下午去基地探望刘翔。

分享到:
来源:腾讯体育  2014-06-14  6269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