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U20女足世界杯赛程出炉 国青将连战德美两大强敌

网易体育8月14日报道:

北京时间8月19日-9月8日,2012世界女足U20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将在日本举行。决赛圈共有4个小组、16个国家的代表队参加。亚洲方面共有4支代表队,包括东道主日本、中国、韩国以及朝鲜。中国U20女足被分到了D组,同组的对手还有德国队、美国队以及非洲的加纳队。

国际足联U20女足世界杯(FIFA U-20 Women's World Cup)创建于2002年,每两年一届,当时的名称是国际足联U19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简称女足世青赛。2006年将年龄上限调整到20岁,即国际足联U20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2008年更名国际足联U20女足世界杯。

在6月份东京的抽签仪式中,中国女足抽到了下下签,与德国、美国和加纳抽到同组,小组出线形势严峻。要知道,在已经进行过的5届比赛中,除了朝鲜在06年拿过一次冠军外,美国队和德国队各夺两冠,包揽了其余四次的奖杯,德国队更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在德国足协公布的本次比赛参赛名单中,有3名队员来自德国国家队;还有3名球员参加过上届比赛,她们将为队友传授参加大赛的宝贵经验。而在近期的热身赛中,德国女足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也令人恐怖,首战就将面对卫冕冠军,中国女足的困难的确不小。

其实,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也曾在这项赛事中创造过佳绩,在04年和06年连续两届的U20女足世界杯中中国队均曾斩获亚军,前锋马晓旭更是在2006年一举包揽了金球与金靴奖。不过随着近些年来自身实力的下滑,以及世界各豪强实力的飞速提升,中国女足的地位在世界足坛已经大不如前,我们必须认清现实,认真做好准备。中国参加本届U20女足世界杯的队伍,将是由老帅殷铁生所带领的U19国青女足。殷铁生在抽签后就表示:"我们这组所有的对手都十分强大,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为比赛做好万全准备,第一个目标就是尽所能小组出线。"

为了备战此次U20女足世界杯,国青女足已经在山东鲁能足球学校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集训,并将于8月16日赶赴日本参赛。按照小组赛赛程安排,中国队前两轮将在广岛大拱体育场,于8月20日和23日分别对阵德国女足、美国女足,27日则在埼玉市浦和驹场对阵加纳队。小组的赛程迫使中国国青女足要想出线,必须要在前两战德国队和美国队的身上拿下分数。

分享到:
来源:网易体育  2014-06-14  6355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