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路透社:奥运20黄金时刻 叶诗文成唯一上榜中国人

网易体育8月13日报道:

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同样充满了各种高潮时刻,或者是成功的喜悦,或者是失败的动容,哪些时刻给了人们深刻的印象。今日,路透社评选出了他们认为的20个黄金时刻,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叶诗文泳池破世界纪录的时刻,是唯一的一个和中国人有关的时刻。

叶诗文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位16岁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在伦敦赢得了两枚金牌,但是她在400米混合泳中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是让人惊讶的,因为相比此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5秒。所以也引起诸如美国游泳队主教练对于这“难以置信的”成绩的质疑,怀疑是违禁药物引发了这场中国风暴,但是很多人也认为这是一种偏见和歧视。

剩下的19个黄金时刻分别是:

1.菲尔普斯获得了创纪录的最多的奥运会奖牌数和金牌数:18枚金牌、22枚奖牌的成绩。同时他的退役也宣告着一个泳坛传奇的告别。

2.博尔特的胜利:作为世界上最快的人,博尔特再一次在奥运会中展现了他对于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统治力。

3.安迪-穆雷在温布尔顿夺得金牌:此前穆雷在温网中失利,好在这一次他完成了复仇,而且这一次奥运会的金牌也许预示着他的大满贯梦不远了。

4.莫-法拉在5000米和10000米均夺得金牌:他成为了首位在长距离跑中夺得金牌的英国人,也是第七个能在5000米和10000米中均夺冠的人。

5.美国田径女队赢得4x100米接力的金牌:此前的三次奥运会中,女子接力比赛中总是充满了“戏剧性的”失误,但是这一次她们做到了,以40秒82的成绩刷新了此前1985年东德创下的41秒37。

6.沙特阿拉伯的首位女子运动员:这是该国家首次派女性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终于确保了每个国家都派出了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即便她以小组赛中最后一名的成绩告别了,但是收获了全场的掌声。

7.尼古拉-亚当斯获得了首枚女子拳击的金牌:奥运会拳击比赛首次批准女性参赛,而在女子拳击比赛中摘得首金的就是这名英国拳击选手尼古拉斯-亚当斯。

8.大卫-鲁迪沙夺得800米冠军:这位肯尼亚的运动员再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以1分40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

9.“飞翔的松鼠”:这是指的美国女子体操全能王道格拉斯,这是首位在该项目中夺冠的非洲裔美国选手。

10.基拉尼-詹姆斯和奥斯卡-皮斯特瑞斯:詹姆斯在400米中的金牌是格林纳达的首枚金牌,但是半决赛中“刀锋战士”皮斯特瑞斯以他的坚强让人印象深刻。

11.尼日利亚的“划桨树懒”:尼日利亚的伊萨卡虽然不是英雄,比小组中的第一名慢了将近100秒,但是他因为“没有任何技巧”和“三个月之前才开始练习”,被认为是奥运会“重在参与”的典型代表。

12.女子铁人三项中的“照片结果”:在长达一个小时59分钟48秒的游泳、自行车和跑步后,瑞士的斯普林格和瑞典的诺尔登同时跨过终点线,最终需要拍摄的照片来区别她们的成绩。

13.开幕式和点火仪式:开幕式中多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时刻和最后的七人点火仪式。

14.杰西卡-恩尼斯和“超级星期六”:“超级星期六”是东道主英国队豪取多枚金牌的一天,其中恩尼斯就是第一份惊喜。

15.韩国女子射箭团体: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中国,她们获得了连续的第七个奥运会的冠军,并且她们还希望能继续延续这样的传奇。

16.肯普罗蒂奇在马拉松中夺金:肯普罗蒂奇在马拉松中的夺冠是乌干达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位金牌得主。

17.鲁本-利马多击剑的金牌:这是委内瑞拉44年以来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18.霍伊的眼泪:在“霍伊奇迹”后,霍伊哭了,因为这是他获得的第六个奥运会自行车的金牌,成为英国获得奖牌数最多的奥运选手。

19.韩国的“静坐抗议”:韩国选手申雅岚在击剑比赛中遭遇了误判,随后她坐在赛场哭着,希望组委会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结果,这么一坐就多大一个多小时。

分享到:
来源:网易体育  2014-06-13  14663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