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不同奥运会不应比较 罗格表示伦敦奥运"非常成功"

国际奥委会召开发布会 罗格表示伦敦奥运“非常成功”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今天在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罗格肯定了伦敦奥组委的组织运营工作,并赞扬伦敦克服重重障碍,最终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但是他拒绝在不同的奥运会之间进行比较,因为每届盛会均是不一样。

一届干净清洁的奥运会

年满70岁的罗格即将在明年退休,他表示,伦敦奥运会是他任期内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从2005年伦敦赢得主办权,到兴建场馆,再到赛场上打破了的40多项世界纪录,伦敦创造了新的历史。例如菲尔普斯、博尔特,这里发生了很多神奇的事情,我们非常满意。”罗格不止一次提到博尔特,尽管他在后者创纪录地拿到了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 100米的冠军,但罗格认为他离传奇还有一段距离。“博尔特等运动员是本届奥运会给我留下的最深刻记忆,他们这些奥运英雄将会成为激励下一代的动力,因为很多青少年会开始模仿并且最终超越他们。”罗格表示,“不同的奥运会有着不同的时间和环境,每届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不会相互比较。每届奥运会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各自的优点和卓越之处。”

伦敦有很多难忘时刻

他称赞伦敦有着很多让人难忘的时刻,有一流的组织、充裕的人才、高水平的教练与卓越的选手,“英国观众充满激情,积极参与到奥运中来,这也很令人难忘。”“奥运的历程和带来的有形、无形的遗产都是重要的。伦敦应该更注意可持续性,巴塞罗那就没有做到,希望伦敦有这个智慧,将其作为遗产留给后人。”罗格坦言,当伦敦申办奥运所作出承诺还没有完全兑现时,自己是有顾虑的,不过,他在伦敦看到更多的是奥组委运行良好,观众充满激情,奥运气氛浓烈,志愿者笑容可掬。

一直致力打击兴奋剂的他很满意的是,运动员在伦敦造就了一届清洁的运动会,“从2012年4月份以来,还是有不少兴奋剂事件。总体来说这是一届干净清洁的奥运会,但也不是完全干净,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同时也希望这次奥运会的成绩能保持下去。”

里约将学伦敦经验

对于伦敦的印象,罗格说:“伦敦是一座偶像型的城市,在全球面临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之下,他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已经非常惊人。无论是场地设施还是配套交通,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志愿服务者,他们都是这次成功奥运会的一分子。有人跟我说过,伦敦不怕挑战,的确这次他们做到了。

罗格透露,今年10月将在下届奥运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召开一个有巴西和英国代表参加的会议,对伦敦奥运会的经验进行交流总结。“里约将汲取伦敦奥组委的良好经验,这种做法很好。伦敦奥运没有什么重大的问题,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对于中东、非洲等国家与地区何时才可以主办奥运会,罗格认为这个首先要申办城市本身评估自己的力量,“要成为申奥候选城市,就要有各种条件,政府支持,民众支持,有足够场地举办比赛,还要有安保力量,真的是你们要先自我评估是否有能力申奥。我现在没法告诉你具体日期,我向非洲人也是这么表述的。”在发布会的最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法语说:“这次奥运非常成功,感谢塞巴斯蒂安和他的团队,我们非常期待下一届。”(特派记者 杨敏)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6-13  6648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