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奥运】“梦十”惊险卫冕

美国队以107比100艰难击败西班牙队

杜兰特拿下全场最高30分,连破两项纪录

羊城晚报伦敦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林本剑、汪晖、曾剑强、苏荇报道: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决赛在今晨结束,美国队在决赛中以107比100艰难击败西班牙队,卫冕成功。

比赛扣人心弦

时隔四年,美国队缺了“闪电侠”韦德,西班牙也少了“金童”卢比奥,两队再次会师决赛,依旧送出了一场对抗激烈、跌宕起伏的比赛。

一开场,两支球队就展开激烈争夺,双方交替领先。首节结束,西班牙队以27比35落后。这节比赛,纳瓦罗命中3记三分,科比、杜兰特、安东尼、德隆三分线齐开火,美国队单节投中7记三分。次节比赛,费尔南德斯率先三分,罗德里格斯也投中三分,西班牙打出一波12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39比37,反超美国队2分。美国队勒夫和杜兰特接连得手,重新领先,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增长。西班牙方面过早陷入犯规之困,小加索尔本节已吃到个人第四个犯,不得不回到替补席。中场结束,美国队59比58仅领先对手1分。

第三节,美国队并没有像前几场比赛那样将分差扩大,西班牙打得依旧强硬,在76比80落后的情况下,伊巴卡、大加索尔连续命中,第三节结束,西班牙82比83仍旧只落后1分。这一节两队均拿到24分,比赛依旧充满悬念。末节比赛还剩7分23秒时,詹姆斯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被替换下场。紧接着,安东尼、勒夫也分别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过多的犯规限制了美国队,而西班牙也趁机追分,终场前3分25秒,西班牙将比分追至91比97。关键时刻,美国队换上詹姆斯,身背四犯的他一上场便送出一记暴扣,紧接着又命中三分,连拿5分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9分。保罗突破上篮命中,费尔南德斯五犯离场。美国队以104比95,距比赛结束仅剩37秒,胜负已基本失去悬念,西班牙放弃了,双方均换上本场比赛尚未出场的队员,最终,美国队以107比100击败西班牙,蝉联奥运会男篮冠军,而西班牙则再次摘得银牌。

阿杜两破纪录

本场比赛,杜兰特拿下全场最高30分,一举连破美国男篮单届奥运会得分最高以及场均得分最高两项纪录。

美国男篮单届奥运会得分最高纪录此前由斯宾塞·海伍德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创造,那一届奥运会他一共拿到了145分。本届奥运会,杜兰特得到156分。杜兰特场均得分19.5分,打破了丹特利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创造的场均19.3分的场均纪录,成为美国队奥运史上单届平均得分最多的球员。

本届奥运会,杜兰特用数据印证了“得分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作为一名首次征战奥运会的球员,阿杜的表现堪称完美。

此外,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虽小组赛完败,12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但易建联以场均10.2个篮板球的数据荣膺伦敦奥运会男篮球员的“篮板王”,这是他继土耳其世锦赛后,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上拿下“篮板王”的荣誉,这也算是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会的一项安慰奖。

本届比赛,美国队与西班牙队可谓势均力敌,被很多人称为“最伟大的篮球对决”,吸引了不少重要人物和大牌球员到场观战。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奥委会官员,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著名影星施瓦辛格等都前来观看这场巅峰对决。

曾效力于洛杉矶银河的贝克汉姆与科比私交甚好,早在奥运会开始之前,贝克汉姆就承诺,要观看一场科比的比赛。在这场火药味十足的焦点战中,贝克汉姆也实践了自己的诺言,并且亲眼目睹了美国队的卫冕之战。

分享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4-06-13  5831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