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突破亮点多 创夏奥最佳

截至伦敦时间8月12日上午10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22枚铜牌,奖牌总数87枚,分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二,创6项世界纪录、6项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8月12日召开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刘鹏总结说,从项目分布看,中国体育代表团在11个大项上获得金牌,在17个大项73个小项上获得奖牌,取得了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刘鹏指出,从本届奥运会看,项目结构有所优化,一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有所提高。

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发挥正常,整体上取得良好成绩。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举重、射击、蹦床等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共获得27枚金牌,占代表团金牌总数的71%。潜优势项目取得新进展,帆船、击剑、拳击、跆拳道、自行车、花样游泳、射箭、摔跤等潜优势项目共获得5金7银6铜。特别是基础大项游泳、田径取得明显进步,共获得6金2银7铜,占代表团金牌总数的16%。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奖牌中,有8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有17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反映出中国竞技体育在项目结构调整、促进竞技体育均衡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帆船运动员徐莉佳获得我国在奥运会帆船项目第一枚金牌;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夺取中国男子击剑境外参赛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女子重剑获得中国在奥运会上第一枚团体金牌;孙扬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和1项奥运会纪录,陈定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分别实现中国男子游泳、男子竞走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62%的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对此,刘鹏指出,新老交替,相互促进,以新为主的队伍经受了考验。刘鹏说,有11位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在伦敦蝉联金牌。更为可喜的是,有23枚是由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获得,他们充分发挥了自己最佳的竞技能力与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意志和作风,已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新生力量。

刘鹏说,有一些项目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成绩也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有的实现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有的创造了自己历史最好名次或成绩,如自行车、现代五项、花样游泳、男子跆拳道等,同样体现了对“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与获得金牌有着同等的价值与光辉。集体球类项目没有获得奖牌,但基本发挥了应有的技战术水平,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精神和作风。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杨树安、肖天、蔡振华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4-06-13  11774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