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交流之窗 > 正文

增加孩子的运动量可促进睡眠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白天多做运动,每晚入睡就快,睡眠时间也长。

据英国国际广播公司23日报道,来自这两所大学的专家是对519名7岁儿童进行研究而得出这一结论的。在被调查的儿童中,大部分在45分钟内睡着,平均“入睡时间”为26分钟。

研究发现,儿童白天每坐1个小时,就要多花3分钟才能睡着,这和他们坐着干什么没有关系,不管是读书还是看电视,结果都一样。

研究人员说,儿童睡眠时间短可能会导致肥胖和认知能力下降,因此培养儿童健康的睡眠习惯极为重要。这些发现强调了体育活动对儿童的重要性,不仅仅与体能、心血管健康和体重控制有关,还能促进睡眠。

专家建议,针对入睡困难的孩子,可以观察一下他们每天的活动量,如果他们活动量偏小,可以尝试增加孩子的日常运动量,譬如步行送他们上学或者鼓励孩子进行一项运动。但是,儿童不要运动一整天,特别是睡前不要运动。

分享到:
  2014-03-08  5480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