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资源中心 > 正文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英文全称Chinese chess assocation,简称CCA)原属中国象棋协会,成立于1983年。现总部设于北京市。该会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下辖的单项运动协会之一;是中国国际象棋运动的全国性群众组织。中国于1975年加入国际象棋联合会。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成立至今,国际象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得到了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曾经亲自过问国际象棋发展的情况,李铁映同志始终关心项目的成长,并亲自担任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的名誉主席,多次对国际象棋运动的发展做出重要指示。国家体育总局对国际象棋运动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2002年正式批准成立了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简介

1962年11月,在国家体委和中华全国体总的关心下,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全国棋类锦标赛期间,中国象棋协会宣布成立,其任务是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象棋和国际象棋两项棋类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活动,繁荣棋艺创作,提高棋艺水平。当时国际象棋在国内刚刚开始发展,爱好者和棋手的队伍很小,基础较差,没有条件单独成立协会,只能附在象棋协会内。

随着两项棋活动的发展和国际交往活动的增加,中国象棋协会对外实际上早已逐渐发展成了两个单项协会,但在1986年以前一直没有分成两个协会。 1986年,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宣布成立,当时国家体委四司司长洪林任协会首任主席。随着中国国际象棋水平的提高,国内棋手和爱好者队伍的壮大,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协会成立时只有两个下属机构如今已经发展成8个委员会。

20多年来,协会工作人员在体育界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辛勤耕耘,使中国的国际象棋事业迈向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致力于国际象棋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提高,尤其在青少年儿童中开展的如火如荼,在开发智力、陶冶情操、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加强同各国的交流,积极参与国际象棋的活动。在中国成功地举办过国际象棋世界杯锦标赛等一系列高级别的赛事,使中国成为国际象棋活动的重要舞台。在竞技体育方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棋手,他们在一系列的国际重大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宗旨

普及国际象棋运动知识和基本技术;组织培养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开展国际交往和技术交流;选拔和推荐国家队或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组织国家优秀运动队集训和参加国际比赛;组织或委托会员单位承办全国性或国际性各类比赛;研究制定国际象棋发展规划、管理法规和训练竞赛制度、全国竞赛计划、规则和规程;组织科学研究工作等。

分享到:
  2014-01-13  8378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