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专家指导 > 正文

专家传授“吃动平衡,走向健康”五大要领


由卫生部和中国记者协会主办、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系列活动10日在京拉开序幕。主办方发布了由专家编写的“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知识要点,若想吃动平衡,需要知晓以下五大要点:

第一、跟着感觉走:步行锻炼和生活中的步行都有保健作用。走得快,耗能大,降低血压和血糖、促进心血管健康的效果更好,慢一点的中速步行对健康也有好处。走路的速度因人而异,老年人快速步行可以相当于年轻人的中速步行,体质好的人可以走得更快,体制差的人走得相对慢一点。不必与他人进行速度快慢的对比,步行不是负担,以积极的态度看待步行,走出好心情。

第二、将走当作生活中的乐趣:在上下班、上下学和各种出行途中步行,中饭和晚饭后是步行的好机会。步行的时间可长可短,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多走一些。选择平整的道路,不忽视上下楼的机会。以自己习惯的姿势步行最安全,自然摆臂,愉快行走。

第三、少吃两口:有节制的饮食有助于预防慢性病,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应少吃肉类、含油多的食物和主食。不要每顿都吃十分饱,感觉能够停嘴的时候,及时离开饭桌。

第四、均衡地选择多样食物: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好的搭配,要均衡地选择各类食物。没有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类各种营养需要,不要挑食。

第五、保持吃与动的平衡:进食量和活动量的比例影响体重变化,吃得多、动得少使人变胖。管住嘴、迈开腿,运动的胖人比不运动的瘦人健康,体重正常的人也不能缺少运动。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3-08-24  23687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