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足球
视频教程
资源中心
专家指导
交流之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体育 > 运动技巧 > 正文

台球基本技术

基本技术

用球杆撞击本球时所对的瞄准点叫撞点(见图2-18),本球的撞点一般分9个点(A点为正中,B点为中上,C点为中下,D点为右侧,E点为左侧,F点为右上,H点为右下,G点为左上,互点为左下)。球的撞点以正中为中心,按球的直径的6/10为半径画圆,对着这个圆圈之内撞击本球,就可避免因打滑而造成撞击失误的现象发生。




球的击法和撞点如图2-19所示。


跟球:撞击中上部。


定球:撞击正中部。


缩球:撞击中下部。



球的撞击厚度如图2-20所示。


撞击厚度是指本球与目标球碰撞时所接触球体比例的多少。撞击厚度可分六类:


(1)正面撞击;


(2)3/4厚度;


(3)2/3厚度;


(4)1/2厚度;


(5)1/3厚度;


(6)1/4厚度。


球的撞击厚度不同,本球行进的方向也随之变化。如图2-21和图2-22所示。






分享到:
  2013-08-18  5547 0
欢乐足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校园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